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詞/死亡美學

曲: 衛嘉輝
詞: 銘輝

墓 墓地冒起火與煙 冒著霧 宴請訣別宴
設宴慶祝你暮年大限現已盡
淚 淚下累積的眼淺 類類類似超世夢見
破碎到虛脫就能靜靜望你化煙

生者於你墓前記得心跳 死者於我命裡遺下美妙
崩潰的我在笑 雲海的一角在破曉
潮汐鐘聲編制了生命潮

生者瞻仰是誰記得這秒 死者一句在永恆中應召
鮮花圈擴大了 雲端的燈塔變小
沉默雙方側耳聽彼岸藍調

隔 隔了樂土的格子 陌路逐格傾向並置
傀儡再見偶像時 就淡定揭開 牆紙

生者於你墓前記得心跳 死者於我命裡遺下美妙
崩潰的我在笑 雲海的一角在破曉
潮汐鐘聲編制了生命潮

生者於我墓前破口呼叫 未摺的紙鶴在長空喧囂
鮮花圈散落了 雲端之火也照燒
沉默雙方一笑催化了情調


◎百痛俱在,蕩然無存,他,她,牠,遠在彼岸的花。
◎不要輕易節哀,不要強行順變,但要撐住你的意志。
◎如果記不住醒前夢,就記住殘影遺下的啟示。

◎Dear J.L & V.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