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詩/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銘輝 04.06.15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我吆喝
怒火
在浴簾
溶解成為燻臭的塵
你知不知我忍了很久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昨夜噩夢終於面臨
眼掰開
強光焚燬
你知不知我睡了很久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我抽搐
絞痛摻雜了辛辣
血痕發癢結焦
你知不知我吼了很久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讀過一頁書紙
燋爛而滅
於火窟
貽笑聲
你知不知我聽了很久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清香的寄託
濃煙裡腐化
成餿水油渣
你知不知我倒瀉了快樂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獨腳戲上映
於寂靜的飛灰
沒有嘉賓
你知不知台燈仍然一樣瞎眼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窗前叫一句
  你給我清醒
是無名火
你知不知黑天空下著沒有倒影的雨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把金錢
逐件丟
在走廊的垃圾房
等冒火
你知不知燃起的財產像一片血海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我聽著
慘叫悲哭
在火團中沖
到牆後
你知不知我全身發毛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我把良知記在
歌裡
要耳朵聽見
嗚嗚炊煙
你知不知我鼻子在酸

當火燒到最盡之處
我將詩句
寫下來
就是燒紅的鐵
燙在心臟
你知不知我眼淚在嚥

有火的人
你知不知灼痛的必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