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關於我

其實我很心痛
每當寫著各種在乎的美麗
特別每當費盡心思寫了最盛大和最溫柔的感情
換來的永遠,永遠,永遠是一句「我覺得不夠commercial」
然後我必須,必須,必須很大方說不介意重新寫
再去寫一些肯定,肯定,肯定大賣的語句
流行的我以外,沒有了另一邊的自己
只有你們記得的「若然時光倒退」的那個我
所以我才把生命很大很大的部分留給來思考一個問題
如何擺脫銘輝?
如何擺脫那個會在所有人面前笑顏樂道平常事的銘輝?
其實我非常心痛
才刻意籌思著很多不會親口講出的夢兒
有時我寫詩
有時我畫畫
有時我想到很多好講究安然地沉淪的文章
我只是寫給那個努力擺開銘輝的人看
但那人沒有完整起來
每次露出短小的頭角
人們急著對它指手劃腳
我真的很痛苦
所以我才愈來愈焦慮
跟那些勇於承認自己焦慮的人一樣
覺得寫字時是不需要第三、四個自己在執勤和監督
所以我才很辛苦去準備
寫給自己很多很多的篇章
去記下不再令你們大快朵頤的景觀的碎念
我真的不喜歡太普通
我真的不喜歡每事必須不高深或者高深
不明白或者明白
我真的很傷心
你跟我一樣試過傷心
為身份傷心
為自己的失語在傷心
為自己的傷心在失語
為自己有沒有比較快活也好
都起碼那感覺比較屬於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