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孕情歌

23.11.15

孕育情歌是一個只為解剖而解剖的手術。首先要麻醉,使得自己對純粹的愛情毫無反應,然後學習在骨架上抽取愛情的純粹,翻幾翻又放回去,還刻意不做任何縫合,來顯得比較淒美。

而且不知甚麼使然,產雙胞胎是個常習,一來便要兩首。面對兩種想令胚體變得大路和值錢的方式,上一秒鐘必須發出最慘情的宣言。他叫我多放一些屬於某人的私密的傷痛進去:我感覺很辣,很辣,還要加多幾錢重的辣粉辣油辣椒仔。

下一秒鐘必須想像最浪漫的悲鳴。另一個他叫我放多一些在遺憾下最完滿的狀態,我感覺這是不健康的,卻要用斧頭劈碎很多燒焦的部分,將它們砌砌湊湊成一件在櫥窗裡非常悅眼的炭化物,要笑笑口告訴你:「它有帶來好運的功用。」

感覺不停超生的時候,我想到林夕和黃偉文所經歷的一切催生和流產,好想抱著他們一起為自己的胎盤痛哭。

一地的臍帶沒人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